思念與他相處的那四年時光

  以前的主編向來脾氣暴躁,她選稿過後,總會在小組會議上批評那些稿件未過的人,包括那些一直努力卻依然沒有上稿的新人。新來的女孩是個剛剛走出大學校門的dermes激光脫毛女孩,她白皙瘦弱,努力上進,一個月過去了,她還是沒有上稿;主編走到她身邊,什麼話也沒說,只是把雜志狠狠地摔到了她的面前。

  我們一齊看向女孩,都以為她會被主編這個動作訓哭。沒想到,女孩愣愣地看著雜志,把雜志拿到了手裏,抬起頭看著我們,笑了。

  那一刻,女孩的微笑中帶著委屈,很動人。

  其實,入職一個月來,她很努力。我記得一次她借我的書,歸還時,書裏夾了一個書簽,上面寫著兩個字——不輸。還有一次開會結束,她去接電話,我在她的本子上看到了三個字——不流淚。那時,我就對這個不善言談的女孩充滿了一種強烈的好感,突然很想保護她內心的柔軟以及堅強。

  那次會議後,女孩加班到很晚才回家,我遠遠地看到她把頭埋倫敦自由行在了手臂裏,抽了一張衛生紙,她應該是流淚了,卻不願讓任何人看到自己的脆弱。

  那個女孩,一直令我記憶深刻。仔細想來,她若真的被主編訓哭,也沒有人去安慰她,即使她示弱,流露出小女孩該有的反應,也不會有人去保護她。所以,她只能故作堅強,內心掙紮,而這也許就是一種成長吧!

  突然想起,大學畢業時,我們的班導師曾說過,走向社會,你們再犯錯,再不及格,哭都沒有地方啊!

  那時,叛逆而自認為聰明的我們,怎願意低頭承認自己會犯錯,反而一致認為班導師太唆。

  畢業多年,再回想班導師這句話,依然如雷貫耳。

  小時候,我們跌倒在地上,總會哇哇大哭,渴望被人dermes 價錢看到、被人關注,因為我們知道,一定會有人過來哄我們。長大後,尤其是工作後,若再不幸地跌倒在地,我們總會快速爬起來,若周圍沒有人,倒很想大哭一場。

留下评论